close

Pillow03_800600.jpg 

會有今天這個成品,其實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........

 

有天我遇見了一位出家師父,年約七十,想要找枕頭.....

 

師父:請問施主,你們有賣枕頭嗎?

我:(抓著頭...) 我..我..我們?!?!?!?!  師父您好,對不起,我們賣木頭不賣寢具耶.....

師父:沒錯,就是你們!!

我:啊?!?!?!?!  (心裡OS: 不會吧,怪怪的!!)

師父:出家人凡事淡泊,睡覺之事也一樣,簡單就好。

我:對不起,師父,煩請師父開示。(真的一頭霧水.....)

師父:請裁切一塊木料,尺寸是 40cm X 18cm X 9cm

我:枕木頭睡覺會不會太硬啊?

師父:當然不會,聞著芬多精睡覺,正好。

 

我半信半疑的將裁切好的木塊交給師父。而且沒想到,幾天之後,師父又來買了好多,一直說 “真好,真好”

 

下圖即為師父買的木枕頭

圖片1

Pillow06.jpg 

圖片2

Pillow08.jpg 

 

因為這個機緣,家父家母也試了這硬梆梆的木枕頭,說也奇怪,幾天習慣之後,他們也覺得不錯,一直推薦我也試試,但是我一直無法說服自己,總覺得那麼硬怎麼睡,我可不是什麼武功高手....

 

一陣子過後,我一個朋友也向我說要睡木枕頭,真怪了,現在的人都在想什麼...

 

我就在工廠找了兩塊給他...

 

哈,不出我所料, 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師父吧,說不定師父可是有練過的。 幾天之後朋友回來找我,說太硬了,就算鋪上一條毛巾再躺也沒辦法,要我想想辦法,因為真的很喜歡睡覺時有木頭香可聞,覺得易入睡,早上醒來精神好很多。

 

想了又想,乾脆化整為零,抓了幾塊台灣檜木,切成1.5cm X 1.5cm的角材,長度的話就隨便,機器吃的進就好了。然後把木材丟進機器裡,一下子長得像彈珠的木球就跑出來了。看了看這些捧在手掌中的木圓珠,心裡竟也有些的篤定。

 

接下來的工作就不是小弟我可以搞定的了。那麼多的珠珠,總要有個袋子吧!塑膠袋?當然不行,太 ”瞭笑” 了。那做布的,嘿,我不會。我只好把腦筋動到我的老婆大人身上 。

 

話說我的老婆大人可真不是蓋的,她說憑她以前在車樂美縫紉機公司幾年的經驗,弄個袋子裝木珠應不成問題。果然,陪她採買了一些布之後,果然弄了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袋子。這袋子還兼顧了美觀耶。真是讚。

Pillow07.jpg 

 

雖說文章寫起來不長,其實這枕頭也花了一段時間去設計製作。中間的過程也滿有趣的。比如說為了要讓木珠的香氣能順利的透出,從台南一直找到台北去,就只是為了找適合且有洞洞的布,在台北找布時,老婆大人又要顧及小朋友喝奶奶的時間(老婆大人非常堅信喝母乳的寶寶最健康喔),行程就會比較趕,不過最終還是找到了,做出來的質感還不錯,真是滿值得的。

 

後記:

朋友拿到實品試用之後,他發現可以在使用時撐住頭部與頸部,讓肌肉可以確實放鬆,解決了他多年睡不好並延引出的肩頸酸痛的問題。而我也做了一個給自己,還真的不錯。說來好笑,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全都迷上睡這台檜木珠枕。

圖片1

Pillow01_800600.jpg 

圖片2

Pillow02_800600.jpg 

圖片3

Pillow05_800600.jpg 

圖片4

Pillow04_800600.jpg 

圖片5

Pillow03_800600.jpg 

當然了,我的老婆大人做的只是枕頭內袋,外套子就用床罩組的枕頭套就好啦。顏色也比較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